close

 

 

感覺設計 feeling design  

 

 

Hello,I'm feeling. 謝感覺~

我是設計師也是一名講師

老實說,我壓根沒想到我會教書這件事
至少在我還是很厲害的設計師時,我根本沒想過
我只想過,我要成立設計工作室
我想開一家設計公司,完成自己的創業夢
就這樣過了多年,我也具備了平面、動畫、網頁的技術

直到2012年,非常幸運的因為一位大哥的引薦 (←真心感謝)
我得到了面試試教的機會
可是,我並不會教書...在這之前我也沒有教過書,都從事設計
我只是很會做設計,是一個很厲害的設計師而已

 

接觸了教學後,發現【教】跟【會】有很大的差別

剛開始很挫敗,因為緊張因為沒經驗
於是上了台,很挫很怕很緊張也很不專業、在手中寫再多的人人人也沒有用
明白了,即便空有專業的技術,我也不會教學
第一次的教學,我失敗了,當然就沒有後續的課
這空檔,我就停頓了半年...
這半年我就下了決定一定要成為人人都認識的老師
首先,先要求自己不犯錯,再要求自己做更好
不求一步登天,但求慢慢走入學生心中
慢慢來也可以很專業、教步驟也可以專業
補習班裡有很多好的老師,我不要成為別人的影子
我要做到我是【謝感覺】我有感覺式的教學
不受人影響,把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我的教學的幾大重點,都不成改變
1. 我要成為補教業裡,設計業界最強的老師!
2. 想學業界跟我學就是。
3. 為了學生好,我願意花很多時間在我的學生身上
4. 為了我的課跟別人不同,所以我不斷創新我的課程
5. 電腦繪圖一定要與印刷實務結合

默默無名的我
從一開始不太會教,課量也很少
慢慢的找到方法、找到屬於自己上課的方式
甚至用了很多時間去學習怎麼教、如何教到學生喜歡我的課
於是,我的課量越來越多,
更是幫助了很多不是設計本科系的學生進去設計的康莊大道
我相信,我的課一定有感動某些學生
甚至這些學生也成為我的鐵粉。
當然,也有可能有不喜歡我的教學方式
不過堅持自己最初的教學初衷
持續的教下去,就對了

講講最近兩年
2014年初,真心下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放棄了穩定的設計工作收入
決心以接案和教書為主
家人、伴侶很支持,我才可以全心投入

每個學生的問題,我都用心處理與解決
也幫學生想了很多方式去找到適合的設計工作


還記得2014年在豐原遇到了阿賢
他一開始是加油站員
但他熱愛設計喜歡設計
他會運用額外的時間詢問我找我討論
很開心他現在也在設計領域上有好的工作
再來也認識了國鐘、彥學加上阿賢
也跟他們配合案子,即便有多趕都幫我完成
(謝謝彥學,當初跟你配合,你很優秀~能力很好創意也不錯)

再來2014年底,認識了俊傑
他是個很認真學習的學生
也很喜歡上我的課,都說學到很多
也都跟櫃台指定非我的課不上(顆顆~揪感心)
真心感謝。(雖然現在沒上我的課了,但也要自己學習練習喔)

然後就是2014年,為了不是本科系的學生
私下集合了12個學生,幫助12個學生
(潔樺、國鐘、珮儀、慧玲、郡儀、阿賢、彥學、依婷、超詣、紋佳、慈容、依倫)
做了一本設計桌曆,很辛苦但也很值得
這些學生也都有好的出路,恭喜大家
※感謝郡儀,跟你配合案子時,很良好~妳會是一名好的設計師的。

也很感謝采菱、聲哥、小鄭、宏瑋、瑋安、正源、宣婷...
幫助過我,並都跟排我的課,感謝再感謝。
謝謝采菱,都會一起討論讓課程更多元更豐富。
謝謝小鄭,總是很挺我。

※真的很多學生和朋友,我都記得
但我沒有辦法一一舉例,實在是不好意思啦
要舉例的話,我大概可以出一本感謝書了

忙忙碌碌的過了2014年,來到2015年

 

接觸了YAHOO拍賣
並開始教授Y拍、個教


課量越來越多、幾乎每天早中晚都在上課
在2015年中旬過後,又開始接觸稅務局的課和去學校講座
(感謝慧怡給我機會、感謝聯成給我機會)
呼~好像就這樣不間斷沒有過多的休息
忙碌了近兩年,謝謝家人支持。

2015年出開始上line貼圖課程
很多學生也因此貼圖上架。很開心。
(艷蘋、茵茵、小葉、榕榕...都很棒)
然後,要感謝茵茵,做了一個很棒的低碳環保的杯子圖案設計
當然,她現在也找到很棒的工作~恭喜喔~
對了,我也忘不掉巧郡...貼圖上架了很棒~改天一定去宜蘭找妳喔

2015年中,上了魅力課
天殺的誰會知道魅力課要教甚麼
真是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去備課、去準備
因為在台上,我就是專業的
(很感謝魅力課的學生...正統、小胖、楷淳、聖富...很多學生每堂課都到)

在2015年底遇到小叡和凱平
凱平在我的課上都幫我帶動氣氛,很讚捏~又給我好評~
(小房間少去好幾次這樣!)
說說小叡好了
他從不會到會,看著他一點一滴的進步
實在是很感動說
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能力
但我覺得自己每一言每一行都會去影響別人
加油~設計之路等著你。

 

在上商業平面設計、商業應用設計、文創...

都是新的課程,也都需要再花時間去規劃
這幾個學生都在我的苦毒之下,也都花了很多心思去做更好的作業。
(孟萱、薑餅、許婷、婉甄、虹儀、雅婷、予庭、貞君、薇琳、祐嘉、仲凱、敬文)
他們都好貼心喔~~
聽說還為了我的課放棄了工作...
親愛的同學們~還是要有錢賺喔!!!
(親愛的雅婷~我再說妳啦~上我的課壓力是動力~但辭掉工作就是要有決心)
還有貞君...我知道你忙~但也都會乖乖補教作業
婉甄,從第一堂課到現在也進步很多!!
孟萱,是個好學的寶寶,希望我教妳的,可以讓妳找到很棒的工作(下此有機會想跟你配合看看)
許婷,身體要顧喔~進步很多~
薑餅,要更認真對待自己的作品~
虹儀,好還要更好喔!!!
予庭,進步很多很多了~
※謝謝孟萱、許婷、薑餅、婉甄、予庭...送我音樂盒
我很感動,也很喜歡
(今天還收到了很好吃的餅乾,好棒~)

還有,上次感謝敬文不辭辛勞的舉辦聚餐
不管是在上課或在聚餐或是在社團
都跟大家有很好的互動~也是我的經紀人這樣XDD
很幫大家很幫我經營這個社團
也都完成我的願望~
上課也都會回我話~不然我都自言自語了
當然,也讓我少去了好幾次小房間

最後,我要說的是

我不知道我會再補教界教多久
只要學生還喜歡上我的課
或是我的熱情還在
那我就會教著教著就永遠(有點可怕的感覺)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很嚴格
你(你)們也都撐下來撐過來
加油,撐住

設計這途是辛苦的,但就是一顆喜歡的心才能讓我還在這領域上
熬夜爆肝時,想想初衷,莫忘初衷,心想事成。

再容我說一句話,
或許因為一直上課,我忽略了很多朋友
甚至被朋友說,我只剩我的學生

但我覺得我現在很富有,因為有你們。


feeling 2015/1/22
(看完要流淚的喔!)

arrow
arrow

    謝感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